R0011377

 
去年,為自己畫圖的時間很少。筆還是習慣隨身帶,甚至在日和三一強尼的引薦下認識台灣筆記本品牌ipaper的負責人,因他本身也是鋼筆愛好者,聽完我的需求後,帶了一枝鋼筆讓我試用。

Lamy EF筆尖 + 旋入式墨水管。

回台北後另外敗入一罐寫樂的極黑墨水。但是這墨水的防水性並沒有那麼立即,但如果是旅行中想要有活躍的線條,又剛好沒時間上色,確實是不錯的選擇。


十二月中去了一趟花蓮,半天時間,當地朋友接到我們後還有些時間,兩夫妻在前座討論該帶我們去吃什麼地道的花蓮早餐。開始工作後我每年會有二週左右的時間待在花蓮,但是我對花蓮仍然陌生。車子停在一處空曠的街道旁,轉角的早餐店前人群不少。有羹湯麵、爌肉飯這類非常市場邊的早餐味,也有蛋餅、油飯、豆漿、紅茶的傳統中式早餐。

桌上很快就排滿各種早餐,在筷子湯匙間進行的話題仍然是食物、仍然是農業。

R0011378

我畫完餐桌的食物紀錄,「畫題」轉向對面的老厝。對街的老屋處處透露著有人居住的痕跡,令我著迷不已。

看朋友們還在熱略討論的興頭上,再取筆翻頁續畫。

當天還喝到了花蓮卡姐的手沖咖啡,在樹下露天席座,頗有文人雅士之生活感。午餐在隨朋友往壽豐一處莊園民宿,享用主人的餐點,在廚房窗外的小露台上,我貢獻iphone接上牆上的音響,把音樂旋到最大。

這一切都在一天不到的時間發生過去。

每一個段落都很美好,但至今我仍然可以感受當我坐在老屋前面接受靈感招換然後動筆紀錄,那種無法言喻的心情。當時正膠著於大大小小的事情上面,許多工作進度壓力倒向我,但是這樣逃開現場到東部的短暫時間中,讓我重新找回畫圖的樂趣。回來後剛好遇到潑墨書房邀稿「一人一頁」主題,我提供了這張花蓮老屋的速寫,並寫了這樣的文字:
 
「畫我畫我!」吃早餐前就看到那間木頭老屋,在對街。
嘴裡咬下最後一口沙拉船麵包,我一邊配著古早味紅茶。 

此時我就像是沒帶槍靶出門卻臨時發現前方有戰事徵招的士兵,沒帶平時慣用的畫本和上色用具,只在東部半日小旅行的包包裡翻到格子筆記本和鋼筆一隻。 

 「我想畫。」 

旅行的畫面和心情只在當下交織,同行的友人吃著爌肉飯瞄了我的筆記本對著其他朋友說,「別管貓,她喜歡用筆速寫紀錄。」 

 心情愉快著移動筆桿和目光,許久沒有這樣自由的紀錄。 

「這是一件我想持續一輩子的事情!」闔上筆記本,內心從來沒有如此肯定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