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慢條斯理的起床,小烤箱裡擺進昨天散步經過的POMME小舖買的黑糖Bagels和scone,爐子上燒著開水緩緩冒出熱氣後就是滾水後的汽笛聲。


轉身從架上取下電動砍豆機,用秤子量二十克薇薇特南果倒入。

 

「嘰—嘰—嘰」中間停手兩次確認顆粒狀態,在心中默數二十,拔掉插頭,拿圓刷把粉末全數刷到青色小缽裡。從黃色月印兔壺倒出的熱水溫了Hario玻璃壺、Kalita濾杯和咖啡杯們,裝入濾紙再沖入少量熱水。


放入咖啡粉,平整表面的粉末,把剩下的熱水裝入沖水壺。水從中央緩緩落下,微微浸溼粉末後就稍停手,「......17、18、19、20。」咖啡粉表面也膨脹冒出。水壺再次傾斜倒水繞圓圈,表面浮起咖啡奶色渣的細微泡泡。



經由細嘴熱水繼續緩緩沖入粉中,交換出咖啡色液體和美好早晨。早餐飽食後拿本書啃著消磨時光,二姐下樓來覓食,確定中午我們要在家裡解決。打開飯鍋翻冰箱,有昨夜煮的白飯和晚餐剩下的ㄧ碗湯。

 

早餐吃麵包配咖啡,午餐,理所當然可以來碗湯泡飯。


湯泡飯
 

---

食材:
1.春一枝池上米
2.江記米酒豆腐乳
3.昨夜剩湯
 
做法:
1.取兩碗飯,裝入袋子裡柔搓至有些黏稠也看不見米的形狀。
2.一碗飯分成三團份量,用雙手掌心均勻施力城橢圓型。
3.取平底鍋少油小火慢煎飯糰條,確定表面皆已形成米膜。
4.取一小匙豆腐乳,加水攪拌,塗抹在飯糰條上,多面煎抹。
5.將昨夜剩湯加水再熱,湯宜清爽不宜濃。
6.飯糰煎稍涼後切成可入口大小,可直接裝碗用熱湯澆入浸泡三分鐘後再食用,或放入滾湯裡一起煮吸收湯汁後盛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