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N8811
那年九月到三峽受訓上課,也才有機會再路過樹林山佳的這條位於工業區旁的道路。
往三峽的路要在樹林山佳車站前轉彎,看這那座位於稍高的地平線上的木構車站,那是一個讓人覺得熟悉又安心的影像。心想,一定要找機會拍些照片。剛好結訓那天時間還早,回家的路上就拿著相機架在方向盤前,打算狠狠的捕捉些風景。最後一天課程結束後從三峽國立教育研究院出來前,回頭拍了些院區的照片,心理萌現出再出發的意象,在這裡上的課,的確讓我的心念觀念有些改變,是不一樣了。

國立教育研究院
天氣真的很不錯,連拿街道來拍攝都有很豐富的色彩。三峽在這幾年房市看漲,台北大學周邊出現了很多整體規劃的區域建築,但是也遮蔽了大半的天空視角,反倒是這種三四層樓的公寓,和三峽的街道風味才特別合適對味。
紅綠燈切口

有電線桿為Y座標線,地面為X軸,那些拋出的電線成了小鳥們休憩的五線譜,這裡距離城市還有點路程,不高的樓房會為我指出往前走的方向,順著視覺消失點,我的移動,往前迎上了瑪格麗特的超現實天空。 

還是馬路
離開佳園大橋,拐了紅燈接上了山佳車站。
山佳車站前
大學時代,每回離家返校時,多從樹林上火車搭了復興號或莒光號列車,樹林的下一站就是山佳。山佳是個小站,有時候連復興號也不見得會停站,但是過站時車速減慢已足夠讓我看見這個小地方的風味。有時能看進候車室,有時候是月台上等慢車的婆婆腳邊一簍簍的自栽蔬果,有時候是年華已老的車站員盡職的與過站的列車行禮......。
山佳車站伴著秋日豔陽
從來我都是經過它,這是第一次從正面看著它。山佳這個名字,也許是因為他在山腳下,從高一點的地方看去車站的後頭有低矮的山稜。
山佳車站旁的山子腳
在車站的旁邊有家餐館,名字叫做「山子腳」,從台語來唸讀,的確是有山腳下的意味。只是這一代多居住客家人為主,不知道山佳這個詞,用客家話來讀,聽起來是不是也像是山子腳?
山佳車站古蹟資訊
DSCN8802
DSCN8805
 
晒於老車站洗石子牆上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