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與La Vie合作的2011年11月「台灣深夜食堂專題」插畫(不含那隻貓)
 
深夜食堂,當然每個人家裡都可以設一座。只要一把電磁爐或小卡斯爐,在身心最低落的時候,煮個什麼,就能獲得撫慰救贖。對我而言,深夜食堂的意義在於那深夜時段有人傾聽,疲憊的五感為食物開啟,重新活過來的感受。

 
前兩日,年初五想著應該店家開門做生意的時日了,本來要到Peggy家搭伙,但電話中的她聲音透著清早開車的疲備感,還要外出張羅物品,我只好放棄。接著我試打了幾個常去的店家,不是還沒營業就是已經客滿,讓人心生沮喪。
 
終於打到Tom,Waits cafe有開,才啟程不久,Peggy就傳訊息來「走吧走吧!我們出去玩!」

晚餐後我們離開 Tom,Waits cafe 後馬上就到Hayya's coffee去喝咖啡!
 
 01 

 
「離收店還有一小時。」店員向我們確認 ,本來說著太晚了不喝咖啡的兩人都各自點了單品和巧克力。
 
咖啡是興奮劑,本不該這麼晚的時間碰,但是開心囉!
 
謝謝我的宵夜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