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2
天讓孤寂的人也想往溫暖的地方去。內心有一頁畫面:街道蕭瑟昏暗,從咖啡館窗口溢出的暖色黃光抵擋寒風吹拂。海邊氣候四季分明,我在對味生活從夏天待到冬天消磨些許人生悠閒,也認識 WadeMavis夫婦。兩人曾分別從事銷售業及博物館行政工作,最後落腳三芝經營咖啡館和麵包烘焙,加上店內有兩房間的老東西舊貨收藏,第一次踏進對味生活咖啡,就能輕易感受到一屋子的故事。這裡容易讓人陶醉在一種老派、舊日生活的美好回憶裡,讓人迷戀。

6293442923_baefc76ee2_o

曾有過「自給自足生活」的念頭,就像《天然生活》雜誌裡頭,在有大片窗的廚房裡一手揉麵團一手晃動鍋鏟,飯後拿著針線縫製衣物包鞋,早上一杯咖啡配上剛溫烤的麵包,沒有其他細節的煩瑣,生活盡是滿足感。麵包、咖啡、裁縫,十年來只有裁縫還過得去,但麵包課中加入大量的奶油及香料再製品嚇壞我,咖啡則因讀書時慣性熬夜飲下的罐裝香料咖啡因而傷了胃,很長的時間我沒再碰麵包和咖啡。


但咖啡和麵包其實無罪,關鍵在做麵包和煮咖啡的態度。



IMG_4837 


店裡的鄉村或軟法麵包中,麵粉是主體,調味的關鍵是揉進麵包裡的乳酪丁、橘皮丁、亞麻仁籽或油漬番茄乾,奶油和糖只是讓麵團成型的配角。麵包切片單吃味道淡雅,夾入生菜抹上胡桃醬製成三明治又是另一番風味。她早先從甜點開始入門,四年前從野上師傅的書中開始嘗試麵包烘焙,每天烘烤兩三種麵包亦供應配送其他咖啡館使用。

IMG_4853

Wade的手沖咖啡,現在是我每次來必點的飲品,只稍說一聲濃淡喜好,其餘就交給他。沖製過程像一生懸命般在每個細節謹慎著,讓每一次入口都是華麗的演出,前中後及餘味各有勝出,啜一口咖啡,我抬頭問Wade,「麵包好吃的關鍵是?」

IMG_4730

「當然是愛呀!」Wade遞上最近推出的冬季甜點「聖誕小星星」,同時露出那還用問的表情。以肉桂和水果乾熬煮蘋果丁浸泡一夜填入塔皮,星星餅乾上點綴糖霜宛如冬雪,附一盅帶著暖色調的新鮮水果切片。

IMG_4767

「這是烏克蘭蜂蜜蛋糕,試試。

蜂蜜的甜味後緊跟Espresso的成熟氣息,甜甜暖暖的。

對味早午餐3 (1)

嚐著對味生活的愛,我遞上一本日文烘焙書《がちまい家のオーガニックな焼き菓子》。

 

先前我著迷於司康時費心尋找,作者原在西荻窪開設甜點小舖,提供低糖低脂的健康甜點深受顧客們喜愛,後來因店主突然收店回沖繩而讓這樣健康美味的甜點一度消失,最後店家出版這本有機烘焙食譜,讓喜歡這款健康味道的人可以繼續回味。



「我想這食譜和你們很對味,從第一次踏進這裡,我知道有一天我會忍不住把書帶給你們!」

---

がちまい家のオーガニックな焼き菓子

書名:がちまい家のオーガニックな焼き菓子

作者:謝花 三千代

出版社: NIPPON IPS CO., LTD.

出版年: 2009/2/6

語言:日文頁数:94

ISBN9784757745506

[store] 對味生活 Right Way Life
店址:新北市三芝鄉新庄子51-261
營業時間:10:00~20:00 (冬季週一~週三店休,週四~周日營業)
聯絡電話:02-2263657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