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0011701-1
有好幾年,我常在中山捷運站周邊走動,蘑菇台灣好店點點咖啡61NOTE......,這一帶有太多選擇與類型不同的個性小店,且逐漸左右延伸到巷子裡。
  

但因為工作接觸的關係,活動範圍轉到東區,兩處的咖啡館或小店風景自是不同,隨著對咖啡的喜好和對器皿空間的戀物程度增加,我對網路熱門推薦嚐鮮式的拜訪已經退燒,喜歡與否還是在心中那把度量尺。 


Nichi Nichi 日子咖啡恰是在這活動範圍轉換前後拜訪過的咖啡館。其藏身在中山站星巴客後兩條的赤峰街裡,雖名為街,但這區從前是工廠汽車零件製造加工廠,巷弄極為狹小,卻十分適合散步,也適合流浪貓躲藏。

 

第一次走進這咖啡館,背對門口的落地大窗,舒適度猶如日雜中的小咖啡館攝影相片的平和氣氛,唯一缺憾的是坐在吧台區的客人與店員的聊天稍嫌嘈雜,彷彿在那張相片上用一隻原字筆不斷的劃圈旋轉般的惱人。那時,我後面那桌客人,就是不久後在民生社區開設「覓熊咖啡」的 Ingrid,我們在店內佔據不同的桌子,她在為開店畫著圖,我則是抓著筆畫了日子咖啡的吧台。兩個害羞的人在臉書上發現彼此同在一家咖啡館裡,相互留言,最後終於當面互相遞交彼此的小畫作。

R0011706-1

有時候,我不認為日子是以天為單位移動,分明是七天或三十天的跳躍,如果沒在不知被誰快速撥轉的時空裡努力掙扎點,還真留不住任何可以證明自己活過這些日子的痕跡。


 生活也常被以「開始v.s成果」這兩端點被檢視,中間的過程、發生的事情、努力過的、留給淚,最珍貴的一切都是留給自己的。 



咖啡館開店一年也可以算是個小小的成果,前幾日特地繞到日子咖啡,領取小向從日本代買的紅銅咖啡匙。晚餐後店裡一如日常,有人就著大桌子討論計畫,有客人來喝杯餐後咖啡,也有外帶咖啡的客人。我點了一杯熱美式,工作完成還有點時間,我看著一整排深褐色玻璃瓶在吧臺上,畫了,輕舉喝完的咖啡杯,在背後找到±0的mark。
 

想起深澤直人的設計講座筆記,也留在某一本moleskine頁面。那些當下留住的,無法預期要多久之後才會用上。隔日,正好看見日子咖啡臉書上踢了遲來一年的開幕宣言。


     “ 
每天早上醒來,意識模糊的走進廚房,燒水,舀兩瓢咖啡豆,慢慢磨豆子,為自己煮今天的第一杯咖啡,在咖啡的熱氣裡感覺與生活重新結為一體。
 
一年前,安安靜靜的在赤峰街巷子開門做生意,承蒙大家的照顧,店至今還很元氣的存在著。今天早上站在廚房喝著早晨第一杯的時候,忽然想清楚,我想做的,是希望有一天咖啡能像一只用舊的雪平鍋那樣,不起眼但不可或缺,安靜而確實的,存在每個人的日子裡。

好像很多咖啡店都有很厲害的開店宣言,好吧,就把這當做是遲到一年的,日子咖啡的開幕宣言,簡稱雪平鍋的誓約。(笑)


那就用2012年的這張圖,祝賀日子咖啡,和我的一年。


PS.如果有找到當時和覓熊交換的作品和當時第一次在日子咖啡畫的吧台圖,再貼上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