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杯,擁有一段陪自己喝咖啡的時光。
 
 
Untitled
早上沖一支豆子,忘了是誰給我的小包分裝。雖然已經過了新鮮期(悶蒸時不澎了),但手癢挑去不良豆後,口感還不錯,放涼了也好喝。關於咖啡我只是愛玩愛喝,沒什麼技術,但幸好手沖咖啡門檻也不高。


想起大學時代拿著老爸的單眼理光底片機,就開始在班遊和系學會擔任攝影,花時間下去,不會看數據,也不懂相機構造,但是至少練了速度和取景。

去年七月決定要開始自己沖煮咖啡,先買了Kalita三孔陶濾杯,用電煮壺當沖壺,後來陸續買了兩隻沖壺和下壺,以及手搖磨豆機。一直到現在,都是煮咖啡前用手磨豆的方式。你說手磨豆能穩定供粉顆粒嗎?當然不,但是我沖咖啡憑直覺多,幸而同事朋友們都很捧場,苦或酸都有人愛,不是?波多黎各 AA 尤科/20120422
 
我只要把資本投在新鮮咖啡豆上,學習面對不同烘焙度及產地的豆子, 以一貫態度應對不同的沖煮。但有時玩些小花樣還不錯,自從對味生活的老闆告訴我精品豆的祕訣後,雖然磨豆前挑豆有點龜毛,但是自己喝,有何不可?
 
但我還是記不起來,早上那包無名豆是哪來的?但應該還有兩壺的量,有誰想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