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捷運上翻着書,想像這些食材出現在我的廚房時,我要怎麼去料理他們。
 
535848_10150906927860889_594760888_9905529_1464298164_n

這兩天收到一起來出版社的最新一本食物書《敦子的食堂》,在進城的路程上慢慢翻閱。我總是想起自己和食物的連結發生的很早,除了因為家裡開設傳統早餐店,也發覺自己對於廚房的空間特別鐘情。小學二年級某日午餐前,我拿著蘋果削了皮,在鉆板上謹慎地拿起媽媽的菜刀,異想天開地想要剁碎蘋果片......。

如果那時候我曾經想過要將這道「料理」獻給誰,也許下手時會更加溫柔。

一個人生活的現在,和辦公室同事會在週二中午共享「午餐自由聚」,自發性的準備簡單的開胃菜或主食一起享用,用食物來淡化工作的焦躁情緒,實在是最合適的方式。

敦子的文字讓人非常容易親近,讓我也好想坐在她的食堂裡,看她一邊處理食材一邊閒話家常打理一桌家常菜色。

或着,闔上書本上市場挑些蔬果回家,用柳宗里的片手鍋開爐火熬一鍋高湯備著,累積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庭味。 

 
螢幕快照 2012-05-31 上午1.00.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