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利用掌生穀粒鐵漢飯合中的食材,「飯先生,柴魚片,梅醬, 茶包,黑糖」, 我和註書店的Peggy一同完成了餐桌上的秋季滋味。

 
DSCF1362 


掌生穀粒商號最初以產地選米現碾打響名號,許多人回味著小時候家裡米缸見底時,被媽媽差到巷口雜貨店秤兩三斤米,從小型碾米機下接過為脫殼稻米,變成飯桌上那碗農人辛勞吐露的米香,再將柴魚片添加在衝著熱煙的米飯添味。取一片手鍋清燙秋葵,同時切洗彩椒和梨子一同,做道合適梅子沾醬的秋節沙拉,不帶鹹味的梅肉,調製時只消加上一茶匙橄欖油,再添加些蜂蜜醋就讓人開胃了。


拆一包烏龍茶放鍋中,少許水量滾煮後,丟一把小湯圓。烏龍茶的香味淡雅的包裹住湯圓意外的美味,抓一把花蓮的美好花生和台南的黑糖,放在塑膠袋裡,用錘子仔細敲打後,成了最美味的沾粉。這是來自腦海中一幅鮮明畫面「炸湯圓花生粉」。從前吃辦桌菜時我很喜歡的一道甜食。
 


我們沒有正規的餐飲背景,我們擁有的是豐厚的家鄉味記憶,和一些突發奇想的創意,那是對美好生活的想像,與實踐。 


這樣的味道,適合和朋友一起分享,在團聚的時節。

 -----
  

掌生穀粒商號
  http://www.greeninhand.com/index.php
台北市光復南路415巷182號 
02-27237511

註書店 book in https://www.facebook.com/bookintaipei 
台北市內湖路一段47巷6弄12號 
02-87976465 
營業時間:12:00 - 20:00(每月1-4日公休) 
peggy0906@gmai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