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我畫圖完的落款是用英文名字,不是現成的人名,是兩個單字的合併。


有記憶來這是第三個。第一個Tracy是好友幫我選的。國中的時候用着,一直到上大學,我選了一個字首開始,翻開遠東英文字典找名字,眼睛停在「女巫」的解釋上,我挑了”Circe”,一個希臘神話故事中的女巫名。


我帶著女巫的個性過完大學生活。


工作後長時間待在淡水,我又換了個英文命。

「勢必得克服下雨天就憂鬱的情緒。」這次不靠字典了,選了cat為首,接上rain。


這和咖啡館相當無關啊!但,我現在真的一點也不會抗拒在雨天出門。

有時候甚而愛上雨天。


如果在咖啡館裡看見窗外烏雲,走還是留?


如果能找到一間,即使下雨也想去,因為咖啡的魔力;即使可預見接下來的雷聲大雨也不會把你沖走,因為店內舒適如自己的天地。如果能在下雨前抵達,在雨停後離開,回家的路會因為好咖啡入喉,天氣舒適而心滿意足。


如果學習擁有一個不趕時間的生活,人生其實很美好。


下雨,是會讓我慢下來,因為很多原因。


和媽媽感情極好的小舅在雨中被火車奪走年輕的生命,我跟著年輕母親的傷悲感受對雨日的埋怨。十二月的冬夜,朋友們急著尋找失聯的友人,幾天之後的消息也迎來接下來兩個多月的壞天氣。


天空每天都下著雨。


雨真的很不堪,在回憶裡扮演極度不雅的風範。


下雨天到咖啡館,老闆們多數憂喜參半。但我卻圖得一清幽空室,以及老闆心無旁騖的單品咖啡。


雨成了屏障,把不是非要到咖啡館的人擋在外,來了想喝咖啡和懂咖啡的人。

前提是,你選了一間認真看待咖啡的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